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
四月 24, 2024, 01:54:26 pm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VPPM 會員- 通告
http://www.vppm.org/forum/index.php/topic,199.msg515.html#new
 
   首頁   說明 搜尋 日曆 登入 註冊  
頁: [1]   向下
  列印  
作者 主題: 2008年澳門青年學生內地支教文化交流團  (閱讀 6125 次)
0 會員 以及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篇主題.
ivo997
管理員
Sr. Member
*****

評價: +10/-1
離線 離線

文章: 274


個人網站
« 於: 八月 21, 2008, 01:59:01 am »

2008年澳門青年學生內地支教文化交流團
新聞介紹會會議流程
2008年8月21日澳門聯邦大酒樓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廣州地區聯誼會青年委員、澳門禪城區聯誼會。
北京大學澳門校友會、北京大學澳門文化交流協會聯合主辦
廣州統戰部、禪城區統戰部、防城港統戰部、佛山市青年聯合會、
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支持單位
教青局、文化局、旅遊局、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霍英東基金會、馬有禮、李子豐贊助

 

  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一方面是希望讓青年學生通過親身的支教實踐,體現內地人民的生活和了解當地的教育情況,從而深入地了解祖國的國情,回饋祖國。另一方面,我們亦希望讓澳門、國內青年學生增加對彼此歷史、文化的了解,猶其讓澳門青年有更多機會認識中國革命鬥爭的歷史,增進澳門新一代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本次交流團一行三十三人,團員來自本澳及國內不同大學及中學的優異生以及主辦單位主要幹事,本次交流團在中聯辦的協調指導下,在廣州統戰部、禪城區統戰部、防城港統戰部、佛山市青年聯合會、澳門日報、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等多個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在五會的共同合作下,一定能夠取得完滿的成功!。

目的:
      作為在北大就讀的澳門學生、生活在繁華都市的澳門青年學生、禪城區學生,我們總是被認為是備受寵愛的一群,或者象牙塔中的天之驕子,藉著走進中國內地的山區小學,幫助有需要的孩子們,我們希望向社會各界的人仕,表達我們對祖國的熱愛和社會的承擔,我們有能力、也有責任心去關心和幫助和我們骨肉相連的同胞們。通過親身的實踐,讓我們體現山區人們的生活和瞭解當地的教育情況,從而深入地瞭解祖國的國情,將其化成生命的營養和前進的動力。
      作為澳門的學生,我們受到中國和澳門政府的額外關愛,這份關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我們願意把澳門人公益助人的精神發揚光大,貢獻社會及國家,更希望藉此回饋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把他們的愛心得以延續在中國的大地上。世界永遠需要愛,需要多一點交流。山區孩子那可愛天真的笑臉在呼喚著我們,呼喚著我們伸出一雙關愛的手,引領他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讓澳門、內地青年學生互相認識廣東、廣西、澳門三地的文化以及中國革命鬥爭發展的歷史,親身體驗紅色文化的永恆魅力,增強澳門青年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

對象:北大就讀的澳門學生、北大的澳門校友、本澳青年學生、禪城區優異生
            (未滿十八歲須家長簽名)
活動日期:2008.08.22-2008.08.29(為期一星期的體驗) (名額40名)
活動地點:廣西防城港市港口區紅沙小學、南寧、廣州、佛山、百色
活動形式
:義教、遊覽、訪問、文化交流、參觀、農務、座談、家訪
義教內容:
  1.教學
      英文歌曲、衛生保健、世界名人、澳門及北京介紹、世界之最、聯誼集體遊戲
  2.家訪
  3.製作紀錄片
  4.分享展在北京及澳門舉行兩場,圖片及紀錄片展示
報名方式“報名地點:本會會址(澳門鏡湖馬路46號F柏威大廈第一座3A、B)
查詢電話:28369536周先生、66892916王先生、66513847黃先生、66473041潘小姐
辦公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18:30p.m.-20:30p.m.).
並可以在網上下載章程及報名表格,詳情請瀏覽: http://www.jjsp.org.mo


* newpaper.jpg (148.14 KB, 1072x712 - 已被閱讀 1072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八月 21, 2008, 02:07:50 am 由 ivo997 » 已記錄

頁: [1]   向上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0 | SMF © 2006,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本頁花了 0.053 秒,以及 23 次的資料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