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
四月 26, 2024, 03:19:11 am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VPPM 現在已有主頁啦.. 各位可以到主頁參觀下, 有興趣成為 VPPM 製作學會一份子就記得入去啦..
http://www.vppm.org
 
   首頁   說明 搜尋 日曆 登入 註冊  
頁: [1]   向下
  列印  
作者 主題: 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  (閱讀 3649 次)
0 會員 以及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篇主題.
vppm
管理員
Sr. Member
*****

評價: +3/-0
離線 離線

文章: 451


« 於: 八月 30, 2010, 08:00:32 am »

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於九月十一日、十八日、二十二日、二十五日及十月一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旅遊局局長安棟樑於記者會介紹本屆煙花比賽匯演情況。

安棟樑表示,相信十場精心製作的煙花表演將再一次觸動觀眾心弦,給旅客和市民留下深刻美麗回憶。

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九月十一日至十月一日期間,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其中九月二十二日是中秋節及十月一日是國慶日,國慶日由來自意大利和中國的煙火隊伍演出。

今年,旅遊局與澳門電訊合作推出手機短訊遊戲,提高市民對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參與度。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期間,澳門電訊會向手機用户發出短訊,介紹遊戲方法,並且在旅遊局及澳門電訊網站宣傳手機短訊遊戲。澳門居民每次觀賞演出後,可透過手機選擇喜歡的一隊,並發回一次短訊給澳門電訊。投票給成為當天最受歡迎一支隊伍的居民可參加抽獎,中獎一位將獲贈第五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兩套水塘位置門票(週末及週日)及紀念品,得票最多的五支隊伍將獲發最受觀眾歡迎煙花隊獎狀及紀念品,但觀眾投票不影響評審結果。旅遊局又會在澳門電訊網站張貼橫額廣告,增加宣傳效力。

本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仍然要求參賽隊伍在每場比賽配上音樂演出,增強效果和氣氛,主辦單位將於澳門旅遊塔露天廣場放置廣播系統,又在澳門旅遊塔露天廣場海旁、觀光塔街海旁和孫逸仙大馬路的觀音像前地安裝揚聲器,讓大家極盡視聽娛樂,同時,澳門電台中文頻道在每個演出晚上直播現場的煙花背景音樂。

歷屆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都有世界著名的煙花製造公司參與,今年參賽的十支隊伍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英國、中國台灣、菲律賓、澳洲、葡萄牙、韓國、日本、法國、意大利和中國的隊伍演出,其中韓國、意大利及中國的煙花公司均首次亮相。

今年有多支曾奪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前列名次的實力隊伍重臨澳門,當中日本的球屋北原煙火店成績彪炳,分別於2009、2005、2004年贏得冠軍以及2008年獲亞軍。日本球屋北原煙火店引以為傲的自行研製圓蛋(round shell),是日本獨有技術,相信可再次贏取觀眾的讚嘆聲。

菲律賓白金煙花公司及澳洲無限煙火公司再度參賽,力求更佳成績。菲律賓白金煙花公司是上屆季軍隊伍,曾於2008年參加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澳洲無限煙火公司,將採用激動的背景音樂帶出豐富的光與音旅程。

來自英國的煙火2000於1996年成立,過去曾於世界各地參與不同煙花表演及比賽,在2007年的世界杯板球賽閉幕儀式擔任表演,10前曾奪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亞軍。

中國台灣萬達煙火積極參加本地及國際的慶祝活動和比賽,是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常客,自1989年先後多次參加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2008年曾奪季軍,但去年參賽未能贏取名次,今年再接再厲,務求取得好成績。

法國SAS Sodip Pyrotechnie煙花公司60年前在法國中部成立,致力利用最新科技設計及展示煙花圖案,並配以古典或強勁音樂演出,曾於2003年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得殿軍。來自葡萄牙的隊伍於2008年易名為Pirotecnia Lanhelas,其前身是Gaspar Fernandes & Irmao Lda,曾三度來澳參賽並於1989奪得亞軍。

意大利及中國的煙花公司同樣首度參加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意大利的Protecnica Morsani今年慶祝成立130年,是當地其中一間歷史最悠久的煙花公司。中國的熊貓集團擔任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的煙花表演,並於2008年參與北京奧運煙花匯演,曾於2002年的瑞典國際音樂煙花大賽奪冠。

首次參賽的韓國Woori煙花公司曾參加國內及國際性煙花比賽,包括2002年韓國/日本世界杯的煙花表演。

旅遊局將努力辦好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成為旅客不容錯過的娛樂項目。同時透過國際性、地區性和本地的不同媒體和宣傳方式,積極向外宣傳今屆的煙花比賽匯演,包括透過國際媒體在鄰近地區播放廣告,以及在主要的傳媒和旅遊雜誌進行宣傳及派發海報、單張等。

今年,旅遊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繼續合辦火樹銀花嘉年華,增添熱鬧氣氛,加強吸引力,鞏固澳門旅遊城市的美譽。

為了留住煙花劃破夜空的美麗景象,特設的攝影比賽及學生繪畫比賽將會繼續舉辦。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攝影比賽和第二十二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學生繪畫比賽稍後接受報名。兩項比賽的冠軍得主可獲取獎金和獎盃。


* firework_program2010.jpg (738.18 KB, 1752x1232 - 已被閱讀 833 次.)
已記錄

頁: [1]   向上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0 | SMF © 2006,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本頁花了 0.037 秒,以及 23 次的資料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