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
四月 25, 2024, 06:57:53 pm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一個全新的 Ivo Art 論壇終於轉移香港啦.. 但所有會員資料,要重新再登記過,不便之處,請諒解...  這個係包括有 Blog, Photo , Video and forum .的....     http://www.ivoart.com
 
   首頁   說明 搜尋 日曆 登入 註冊  
頁: [1]   向下
  列印  
作者 主題: “安全性行為·健康生活化”宣傳短片創作比賽舉行頒奬禮  (閱讀 4311 次)
0 會員 以及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篇主題.
vppm
管理員
Sr. Member
*****

評價: +3/-0
離線 離線

文章: 451


« 於: 八月 31, 2009, 05:47:51 pm »

【澳門日報消息】為發揮社區在愛滋病教育活動中的重要性,鼓勵全民參與愛滋病教育活動,防治愛滋病委員會今年續辦“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並於今年上半年順利舉行。主辦單位昨舉行頒奬禮暨分享會,嘉許獲資助團體,亦向“安全性行為·健康生活化”宣傳短片創作比賽得奬者頒奬。

    頒奬禮暨分享會昨日下午三時在衛生局疾控中心舉行。衛生局代局長陳惟蒨,教青局德育中心主任梁雪恩,社工局防治藥物依賴廳高級護士謝燕儀,捐血中心主任許萍,理工學院副院長殷磊,塔石衛生中心主任黎嫦燕,以及明愛、街總、蔡高中學、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視覺拍板藝術等代表出席並任頒奬嘉賓。

    陳惟蒨致詞表示,透過政府與不同領域的公共部門、社團及非政府組織合作,是使愛滋病預防及控制工作發揮最大效益的方法。防治愛滋病委員會今年續辦“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與去年相比,今年獲資助的機構增至十九家,資助金額上限亦提高至八千元。獲資助機構先後於今年上半年順利舉行不同形式的活動,充分發揮創意思維,透過成員的參與及朋輩間的學習,將正確的預防訊息廣泛地在社區推廣。

    “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選出十九項活動項目,除一項活動退出外,其餘十八項活動先後於今年上半年順利舉行。主辦單位昨特別頒發“最佳設計奬”(浸信中學)、“最具創意奬”(拉闊網絡協會),及“紅絲帶奬”(拉闊網絡協會)。

    委員會亦為去年首次舉辦“安全性行為·健康生活化”宣傳短片創作比賽舉行頒奬禮。六份參賽作品中,冠軍徐小慧、亞軍黃啟明、季軍曲強奎及王傳光。

    陳惟蒨指出,截至七月,今年共收到五宗新呈報的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令本澳歷年總感染人數增至四百一十五人,屬低發病率地區。五宗新感染個案中,一名是本地居民,四人為非本地居民。非本地居民中,兩例是透過性接觸感染,其餘個案的傳染途徑不詳。他指出,每年平均有二十多名人士接受衛生局不記名的愛滋病檢驗,現時山頂醫院跟進的愛滋病感染個案則有一百人。
已記錄

頁: [1]   向上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0 | SMF © 2006,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本頁花了 0.059 秒,以及 23 次的資料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