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
三月 29, 2024, 04:55:26 am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VPPM 只得三個 Email account : vppm@vppm.org or
news@vppm.org or webmaster@vppm.org 用來發信訊的. 其餘的不是本製作學會發出的, 請注意和小心..
 
   首頁   說明 搜尋 日曆 登入 註冊  
頁: [1]   向下
  列印  
作者 主題: 文化局舉行第三場辛亥百年講座  (閱讀 3424 次)
0 會員 以及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篇主題.
vppm
管理員
Sr. Member
*****

評價: +3/-0
離線 離線

文章: 451


« 於: 十月 26, 2011, 05:01:15 am »

文化局舉行第三場辛亥百年講座

文化局“辛亥革命百年紀念”第三場講座將於十月二十九日下午三時至五時於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由澳門歷史專家李長森博士主講,講題為“土生葡人與辛亥革命”。講座將以普通話進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澳門土生葡人作為西方文化的接受者及傳播者,十分關心近代中國的重大變革。香山縣毗鄰澳門,最早接受西方影響,故孫中山先生的早期革命活動多與澳門有關,而且結識了飛南第等許多澳門土生朋友。他們不僅為孫中山的革命活動提供便利條件,而且創辦中葡文報刊為革命製造輿論。本次講座試圖通過澳門土生葡人對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給予支持的一系列史實,說明該場革命不僅在中國是劃時代的偉大事件,而且具有深遠的世界意義。
李長森曾任澳門理工學院教授、中西文化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及葡語教學與研究委員會主席等學術職務。長期從事新聞傳媒、外事翻譯以及葡語教學和管理工作,並進行語言學、翻譯學、澳門學、新聞學、中西文化交流史以及葡漢語言比較等領域的研究工作,著有《明清時期澳門土生族群的形成發展與變遷》及《近代澳門外報史稿》等專著。
李博士將深入淺出地揭示土生葡人與辛亥革命的密切關係,讓聽眾深入了解澳門和我國的歷史進程,並藉此增加社會對辛亥革命及澳門歷史研究的關注。講座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參加,留座或垂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三八二袁小姐。
資料: 文化局提供


* 2011102018755.jpg (964.77 KB, 2480x3508 - 已被閱讀 646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十月 26, 2011, 05:02:36 am 由 vppm » 已記錄

頁: [1]   向上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0 | SMF © 2006,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本頁花了 0.694 秒,以及 22 次的資料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