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
三月 28, 2024, 02:14:32 pm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VPPM 在 Facebook 內開設了一個戶口 vppm macao
 
   首頁   說明 搜尋 日曆 登入 註冊  
頁: [1]   向下
  列印  
作者 主題: 澳門主辦2009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  (閱讀 7361 次)
0 會員 以及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篇主題.
steve
Jr. Member
**

評價: +0/-1
離線 離線

文章: 99


« 於: 九月 16, 2009, 10:53:01 pm »

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史上的第一次

CIK-FIA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 將史上首次移師亞洲舉行,澳門將於今年10月8 日至11日主辦這項全球矚目的大賽。

 

超過100位世界頂尖年輕小型賽車好手將雲集這個主辦舉世知名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城市,決定世界冠軍殊榮誰屬。今年正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十周年,讓賽事更具意義。

 

小型賽車是國際汽車聯會(FIA)屬下四個設有世界錦標賽的賽事級別之一,其他三項是一級方程式、越野車及房車。

 

今年的CIK-FIA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修訂了參賽資格,接受亞洲最優秀的好手參加,讓車手陣容更鼎盛。以往,亞洲小型賽車好手常常因資源所限,無法參加在歐洲舉行的世界錦標賽。現在,亞洲區的好手只要在過去三年參加過任何一場CIK-FIA錦標賽,或者在過去兩年於FIA亞洲錦標賽(FIA Asíán Zónê Chámpíónshíp)三項高級組賽事位列前三分一,即符合參賽資格。

 

賽事由中國–澳門汽車總會 (AAMC)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全力支持。國際小型賽車委員會(CIK)是國際賽車運動監核機構國際汽車聯會(FIA)轄下小型賽車運動的官方管理小組。

 

不少小型賽車冠軍車手及運動的愛好者對位於澳門路環的澳門小型賽車場絕不會陌生,很多本土及地區性大賽都在這裡舉行,如2008亞太KF1及KF3錦標賽。2009 CIK-FIA亞太KF3小型賽車錦標賽將與世界錦標賽同期舉行,為期四天的賽事更設有多項支援賽,帶來一場接一場的刺激比賽。

 

小型賽車一直是賽車手職業生涯的第一步,賽車明日之星都在小型賽車磨練技術、感受競賽的刺激和初嘗勝利滋味。舒密加(Mícháêl Schümáchêr)、杜利(Járnó Trüllí)、拉高倫(Kímí Räíkkónên)、高華拉倫(Hêíkkí Kóváláínên)、畢頓(Jênsón Büttón)、古碧加(Róbêrt Kübícá)、咸姆頓(Lêwís Hámíltón)及羅斯堡(Nícó Rósbêrg)等一級方程式車手都曾角逐CIK-FIA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其中杜利是1991年冠軍得主,舒密加及咸姆頓則分別是1987年及2000年的歐洲冠軍。

 

以上車手後來都到澳門出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舒密加更在1990年獲勝後躍登世界舞台。今年,一眾潛質優厚的賽車新星將初次到澳門比賽,這次並非在享譽國際的東望洋賽道,而是毗連的路環小型賽車場。

 

上屆歐洲、亞太兼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冠軍得主阿迪高(Márcó Ardígó/意大利)將前來澳門參加衛冕戰並爭取連續三年登上CIK-FIA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冠軍寶座。然而,他要面對世界最強小型賽車手的挑戰,每一位都渴望成為世界冠軍。

 

除了第一次登陸亞洲,2009 CIK-FIA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也只是賽事歷來第四次在歐洲以外地區上演。國際小型賽車委員會在1962年於巴黎成立,在2000年正式加入國際汽車聯會。

 

CIK-FIA國際小型賽車錦標賽是澳門舉辦的另一項國際體育盛事。一年一度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內容包括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洲際盃、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兩回合比賽及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除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曾在澳門舉行的國際大型賽事包括2005年的東亞運動會、2006年的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及2007年的亞洲室內運動會。

 

車迷可免費入場觀看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
已記錄

頁: [1]   向上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0 | SMF © 2006,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本頁花了 0.058 秒,以及 24 次的資料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