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

3- VPPM 資料區 只提供本會發表的專區 => Video => 主題作者是: vppm 於 九月 17, 2011, 02:42:15 pm



主題: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中國台灣
作者: vppm九月 17, 2011, 02:42:15 pm
中國台灣煙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qMpmtkry7s#ws)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九月開鑼   

旅遊局舉辦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記者會

“第二十三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九月十日、十二日、十七日、二十四日及十月一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旅遊局局長安棟樑於記者會介紹本屆煙花比賽匯演情況。

安棟樑表示,今年十支隊伍當中,有九隊曾經參加澳門的比賽匯演,其中多隊曾贏取名次,日本的隊伍更四度奪冠,可謂高手雲集,旗鼓相當。深信將為大家帶來精彩奪目的煙花表演,給旅客和市民留下美麗回憶。

第二十三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九月十日至十月一日期間,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其中九月十二日是中秋節及十月一日是國慶日,國慶日由來自法國和中國的煙火隊伍演出。

今年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仍然要求參賽隊伍在每場比賽配上音樂演出,增強效果和氣氛,主辦單位將於澳門旅遊塔露天廣場放置廣播系統,又在澳門旅遊塔露天廣場海旁、觀光塔街海旁和孫逸仙大馬路的觀音像前地安裝揚聲器,讓大家極盡視聽娛樂,同時,澳門電台中文頻道(FM100.7)在每個演出晚上直播現場的煙花背景音樂。

歷屆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都有世界著名的煙花製造公司參與,今年參賽的十支隊伍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 加拿大、韓國、日本、英國、奧地利、中國台灣、菲律賓、葡萄牙、法國和中國的隊伍演出,其中加拿大的煙花公司首次亮相。

本屆的十支隊伍,九支都參加過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去年奪得首四名位置的日本、中國、菲律賓及韓國的隊伍,今年再度參賽。其中擁有日本獨家研製圓蛋(round shell)技術的球屋北原煙火店曾五度參賽,四次贏得冠軍,是一支最有瞄頭的強隊。

但其他隊伍亦不容忽視,法國Brezac Aftifices 煙花公司三次參賽,兩次奪冠;中國台灣五次參加比賽,曾取得一次冠軍。而去年首次參賽的中國熊貓烟花集團已成為亞軍,今年向冠軍邁進。

加拿大的Sirius Pyrotechnics 煙花公司是本年唯一的新晉隊伍。去年擔任加拿大冬季奥運會的開幕式及閉幕式演出。Sirius Pyrotechnics是當地著名的煙花公司,專注發展大型活動的煙花製作。

今年旅遊局繼續與澳門電訊合作推出手機短訊遊戲,提高市民對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參與度。

旅遊局致力辦好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成為旅客不容錯過的娛樂項目。同時透過國際性、地區性和本地的不同媒體和宣傳方式,積極向外宣傳今屆的煙花比賽匯演,包括透過國際媒體在鄰近地區播放廣告,以及在主要的傳媒和旅遊雜誌進行宣傳及派發海報、單張等。

旅遊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繼續合辦火樹銀花嘉年華,增添熱鬧氣氛及吸引力,鞏固澳門旅遊城市的美譽。

為了留住煙花劃破夜空的美麗景象,特設的攝影比賽及學生繪畫比賽將會繼續舉辦。第二十三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攝影比賽和第二十三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學生繪畫比賽稍後接受報名。兩項比賽的冠軍得主可獲取獎金和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