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

8- Member 會員發表區 => 有問題發表和經驗之談 => 主題作者是: vppm 於 四月 04, 2010, 05:27:56 am



主題: 數碼單反閃光燈攝影實戰手冊
作者: vppm四月 04, 2010, 05:27:56 am
書名: 數碼單反閃光燈攝影實戰手冊
出版社: 電腦報電子音像出版社
作者: 向瑋

  這本書是一本工具書,它的內容對初學及進階者有很大的幫助,很多人對於外接閃光燈還是一知半解,認爲只有光線不足時才需要它。其實不然,只要懂得合理應用,它會給你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使你的攝影世界變得更爲精彩!

    本書作者是從外接閃光燈的選購和基本應用入手,接著介紹’白均TLL與M模式攝影具體方法,以及逆光主體補光、壓光、一離機閃燈、跳燈等高級應用技法,最後列舉了閃光燈‘在夜景人像、閃燈影棚、水滴、寵物、微Y-1 -I風景中的應用實例。特別適合攝影新手以及有一定專業知識需要提升水平的愛好者,相信你能非常順利地玩轉手中的外接閃光燈。

  以前很多人對夜間進行攝影時,都有這樣的同感和難題出現,別的攝影書本,只系很簡單地帶過了,而這本工具書系專門只介紹專項的閃光燈,很容易瞭解原理和怎樣才可以拍攝得美一點。

  總結: 這本書介紹的器材, 由原理直到現在新型號的器材都有講及,而且還會提供一些注意和提示,不只是介紹怎樣使用,還會提及使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