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
四月 19, 2024, 11:18:09 pm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http://i96.photobucket.com/albums/l186/sokiu66/forum/small_logo2.gif
 
   首頁   說明 搜尋 日曆 登入 註冊  
頁: [1]   向下
  列印  
作者 主題: 牛房倉庫《兒童藝術樂園》兒童劇及工作坊  (閱讀 3491 次)
0 會員 以及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篇主題.
vppm
管理員
Sr. Member
*****

評價: +3/-0
離線 離線

文章: 451


« 於: 六月 05, 2011, 05:34:57 am »

牛房倉庫《兒童藝術樂園》兒童劇及工作坊即將開始

由牛房倉庫主辦,民政總署贊助之2011兒童藝術樂園將於本年六月份開始進行。
首階段活動邀請香港劇場團體「小島傳奇」演出原創兒童劇《小烏龜學飛》。《小烏龜學飛》是一個發生在蛋蛋國的趣怪故事。雄糾糾的麻鷹爸爸竟然孵出了烏龜仔仔。他心有不甘,特為小烏龜製造了飛行工具,亦為牠進行一連串嚴厲的飛行訓練,希望有朝一日能把自己引以為傲的畢生飛翔捕獵技巧教曉小烏龜,好讓牠也能在麻鷹家族出人頭地。事與願違,麻鷹爸爸的方法不但未能奏效,更差點把小烏龜命送風雨中……麻鷹爸爸拼命在海中找尋,最後又拾回了什麼?
「小島傳奇」團隊成員運用【無界劇場】的創作理念,突破成員之間相互視覺、聽覺、肢體、語言文化上的差異,在無界的藝術空間中共同創作,協力演出。希望能透過【無界劇場】的理念,推動不同能力的人參與藝術創作,開拓未被開發的無限可能,該兒童劇亦為身體有障礙人士及健全人士共同創作及演出。為令更多不同狀況的小朋友可以欣賞該演出,現場更配置即時手語翻譯。
演出日期為2011年6月25日下午2時半至3時半及5時至6時假牛房倉庫演出,票價分為3種:成人30元、 12歲以下小朋友10元、親子同行套票30元正(一位大人及一位小朋友)。門票現於邊度有書及牛房倉庫發售,由於現場座位有限,故請早購票。

除兒童劇演出外,同一時間更舉辦《無界劇場》即興劇場工作坊、《誰為澳門說故事:社區故事與文化傳承》工作坊及延伸活動《聚眾聊情》故事聚會,歡迎公眾參與。
《無界劇場》即興劇場工作坊將於6月24日晚上七時至九時半舉行,費用為50元正。由兒童劇導演人仔叔叔及小島傳奇成員一同主持。「無界劇場」揉合了行動劇場、編作劇場、故事劇場、物件劇場和接觸即興等不同的劇場風格。在演出中,語言在演員之間跳躍,文字化作了音符,在空中舞動。運用動作、聲音、語言和簡單的物件,演員會隨時轉變角色。一個演員可同時演繹多個角色,一個角色也可同時由多個演員共同演繹。演員因應各自的個性,揉合想像、經驗和當下的觸動,述說著他們的生活故事。參與者無需劇場經驗。費用為50元正。
《誰為澳門說故事:社區故事與文化傳承》工作坊於6月26日上午10時至1時及下午3時至6時,故事不僅在資訊傳播和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更在個人成長和文化傳承中起著關鍵作用。怎樣敘說際遇,會影響生命的涵蘊;如何傳講時事,將決定文化的素質。工作坊特別適合青少年,藝術工作者、教師及社工參與。上課地點為足跡實驗劇場 (連勝街47號)。延伸活動《聚眾聊情》故事聚會則於24日晚上8時– 9時半進行,免費入場。所有工作坊及活動歡迎任何年齡、性別和不同能力的人士共同參與。

以上活動報名及查詢可致電2853 0026或電郵至oxwarehouse@gmail.com,或直接前往牛房倉庫(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提督大馬路交界,市政狗房側),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逢週二休息。更多資料請瀏覽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或加入我們facebook: 牛房倉庫/OXwarehouse。
已記錄

vppm
管理員
Sr. Member
*****

評價: +3/-0
離線 離線

文章: 451


« 回覆文章 #1 於: 六月 05, 2011, 05:37:51 am »

簡介
「小島傳奇」凝聚了一群志氣滿滿的傢伙,盼望在藝術上創出新的傳奇。「小島傳奇」其前身是「人仔叔叔故事團隊」。我們的成立,有賴「感恩城市慈善基金」和「明日藝術教育機構」在我們起步時給予支持。

「小島傳奇」團隊成員透過【無界劇場】突破相互之間視覺、聽覺、肢體、語言或文化上的差異,在無界的藝術空間中共同創作,協力演出。我們希望能透過【無界劇場】的理念,推動不同能力的人參與藝術創作,為文化藝術注入新的元素,開拓未被開發的無限可能。

【無界劇場】的「無界」有兩層意義。在社會裏,人們相互互動,人與人之間存在著被建構出來的界限,這種界限在不同能力的朋友身邊顯得格外明顯。透過【無界劇場】,讓這種「界限」變成「無界」,便可以讓不同能力的朋友在同一個平台上交流,讓藝術成為每一個人的事。

另外,傳統的藝術存有「界限」,透過讓不同能力的朋友參與藝術,互相啟發、學習甚至互相衝擊,藝術的「界限」,便能變得「無邊無界」,更是「充滿可能」。

EAST信念

平等(to be Equal)──我們相信藝術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養份,而社會上的所有人均有學習及體味藝術的權利。

藝術(to achieve Art)──我們相信藝術是需要透過鞏固根基,並不斷深造、自我探尋、創新以及實踐,這樣,藝術素質才能得到持續提升

自我(to develop Self)──我們相信藝術是個人發展的空間,透過參與藝術,人可以達至自我了解、自我提升,更可以擁抱夢想

教育(to Educate)──我們相信藝術是價值觀的搖籃,透過「一步一腳印」,我們的信念定能夠在人們的心中開花結果。


* learn fly_6.jpg (1448.37 KB, 2339x3307 - 已被閱讀 723 次.)

* P1010488a_m.jpg (556.2 KB, 1972x2435 - 已被閱讀 697 次.)

* P1070317_m.jpg (383.56 KB, 2539x1904 - 已被閱讀 726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六月 05, 2011, 05:39:02 am 由 vppm » 已記錄

頁: [1]   向上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0 | SMF © 2006,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本頁花了 0.044 秒,以及 22 次的資料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