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錄像攝影製作學會
四月 24, 2024, 09:14:20 pm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http://i96.photobucket.com/albums/l186/sokiu66/forum/small_logo2.gif
 
   首頁   說明 搜尋 日曆 登入 註冊  
頁: [1]   向下
  列印  
作者 主題: 光輝路環四月八  (閱讀 3556 次)
0 會員 以及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篇主題.
vppm
管理員
Sr. Member
*****

評價: +3/-0
離線 離線

文章: 451


« 於: 六月 03, 2011, 09:25:44 pm »

由路環信義福利會主辦,民政總署協辦 「光輝路環四月八」,第一部份「巡遊添歡樂」,即將開始。
首先代表大會向各位蒞臨嘉賓,朋友 致以熱烈掌聲,歡迎大家來路環!
經歷時代的變遷,今日既路環,小漁村已經不復存在,但路環仍然保持着淳樸友善的民風,鄰里融洽、守望相助,可以說得上是個和諧社區‧
 路環,古而不老,新一代路環人對路環建設與時代接軌是大力支持,同樣對傳統文化習俗保留仍堅守不移,就正如今日既光輝路環四月八活動,糅合古今,融和中西。巡遊活動已經跨過五十週年,在邁向第五十二個年頭,我會成員仍會堅持按照傳統習俗,無論晴天雨天,於每年農曆四月初八,路環「譚公寶誕」日,組織巡遊隊,熱熱鬧鬧,敲鑼打鼓到譚公廟為民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光輝路環四月八”活動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具有獨特地方色彩的嘉年華式盛會,這活動亦是路環本土文化一部份,通過活動不但鞏固了路環人鄉土情懷,同時為對外宣傳及促進離島旅遊發展亦會產生正面的作用。
今年參加巡遊本地隊伍有近三十多隊,客隊方面,有來自“廣東省飄色之鄉”中山市南朗鎮飄色隊伍,該隊於2008年入選 “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此外,還有屢獲殊榮的湛江遂溪醒獅隊亦會演出助興。今年特別邀請番禺河涌鰲魚隊表演具有600多年歷史的民間傳統藝術 - 鰲魚舞,鰲魚舞是從明朝初期傳承至今的傳統祭祀舞,正好配合路環人不忘傳統,傳承藝術文化的精神。
另外,於下午2點至4點半在聖方濟各教堂前地舉行啤皇歡樂競賽,有現場樂隊及歌手助興演出,亦有路環著名食店贊助中西美點,大家可以盡情暢飲,盡情歌舞,不過提提大家,酒後不宜開車,大家可以選乘交通工具離開。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向參與我們今天活動的各位來賓、支持機構、社團及各界朋友致以衷心致謝。
已記錄

vppm
管理員
Sr. Member
*****

評價: +3/-0
離線 離線

文章: 451


« 回覆文章 #1 於: 六月 03, 2011, 09:27:48 pm »

漂色-1.mpg
漂色-何錦培講話.mpg
漂色3
已記錄

頁: [1]   向上
  列印  
 
前往: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0 | SMF © 2006,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本頁花了 0.048 秒,以及 23 次的資料庫查詢。